不能改变的是声音

  

  有一种声音悄悄地回荡在耳边。凝结在空气的浮动中,轻盈地飘向那个叫从前的地方。

  “哒哒哒哒——哒哒哒哒——” 悠扬动听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还是如此熟悉,没有改变且不能改变。旧式缝纫机的响声贯切了整个楼层,在这个灰色的世界中是如此的柔弱,可又是如此的坚强,伴随着节奏分明的缝纫机声,我走了进去。

  我看着奶奶的有劲的动作,他看起来非常瘦弱,但那灵活的动作却使他看上去并不是那么的柔弱,那缝纫机在奶奶的动作下更像一只被驯服的老虎。

  我趴在桌子上,看着奶奶一下一下,一踏一踏,虽然模糊了岁月,但我清晰了惦念。

每当午后,“嗒嗒”的缝纫机声总会萦绕在每一个角落。简约的音符是在跳华尔兹的人,每一枚音符都给每一小块灰色角落增添一抹光亮,增添一抹色彩。紧接着,所有的流动慢了下来,像是呼吸着甜蜜与幸福,奶奶的脚板像跷跷板一般上下踏动,粗糙的手指绕过洁白的棉线。奶奶微笑着,抬头看看昏昏欲睡的我,那“哒哒”的声音,伴随着奶奶的明媚的笑容令人陶醉。

  后来我搬入了父亲的新房子,父亲问奶奶,“您要保留这台陈旧的缝纫机?”奶奶淡淡的笑容后,也许是无尽的感慨与不舍。“不必了,不要让他打破你们所说的新时尚。”奶奶轻抚缝纫机上的黑布,让我想起了从前的温暖。

又是一个下午,午后的阳光透过窗隙轻柔地照射在我的指缝间,不知如何怎是,那“哒哒哒”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回响。

  那种阳光,很亮,亮的讽刺。勾起了我一段亘长的回忆。我期待着这种阳光何时才能回到昨日那般的柔情温暖。顷刻间,我似乎又一次呼吸了如从前甜蜜幸福的空气,眼皮失重地合了双眼,又好像听着那种声音,依偎在其怀抱中睡着了。

  那种声音不会改变,不能改变。那种回忆,领略到爱在声音里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